骨澈

B站、LOFTER同步呢…
什么文都会写呢…
给我个世界观我就可以…
私聊可以给题材让我写文呢…

施暴(1)

(LOFTER补发)


        年幼无知,成了他们施暴的正当理由。


        我最近参加了一个素描兴趣班。因为基础薄弱,就和一群小孩子一起上课。在一开始,我以为尴尬是首当其冲的问题。但是这课上了,学得没多少,却被他们惊得无地自容。

        因为是孩子,多动爱闹都在理解的范围内。这课上得十分闹腾,坐无坐姿站无站相也都不强求了,蹦跳奔跑撞倒画架…老师能怎么办?无非就是把他们抓回来,再放他们走。我无所谓,只要他们不搞我,我就不会杀了他们。

        他们打闹不停,打了又不乐意。女孩哭了还不爽,继续互掐。男孩不会哭,他们只会恶狠狠的骂一句粗话,用普通话表达出来的话,大概就是“我x你x的臭x”。

        我手上的画笔颤了一下。

        大概是四线小城的缘故,多数家长得为了生计而奔波,孩子的教育欠缺,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是真的吗?

        时间倒回几个月,我回了一趟小学母校。

        我和认识的学弟打招呼,对以前的老师问好。我走在令人怀念的操场上。啊,多么美好!

        实际上,在这之前,一切都挺好的。

        一个乳臭未干、毛都没长齐、见都没见过的屁孩见了我,脸上戏谑的表情止不住的张狂。

        “初中的来这干什么?”

        这么没头没脑的话,其实还挺符合一个小孩的言谈。你说我能怎么办?他的确还只是小孩子。

        四线小城的家长们,的确没能管住孩子。

        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毁掉自己和他们想毁掉的人。可某些母爱泛滥到除了放纵,就是象征性地说几句,然后任由孩子们成为凶手。

        即使他们杀不了人,但他们可以毁了别人的余生。

        电梯里的幼女,摔倒的孕妇,被肢解的百万橡胶人…

        这些都足够让别人的人生陷入轮回。

        我不喜欢小孩,当班上的女生为了一个肥嘟嘟的婴儿倾倒时,我恨不得撕破天使般的脸,看清脸皮的厚度和脸皮下肮脏的骨架。


        年幼?天使?教养都没有,你怎么当妈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