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澈

B站、LOFTER同步呢…
什么文都会写呢…
给我个世界观我就可以…
私聊可以给题材让我写文呢…

手机握在手中时的随心录(1)

(LOFTER补发)


        看着远处的摩天轮逐渐隐于隧道的墙后,脑海里回荡的是泰勒的新专,我求寻的是什么?

        车外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我原先不屑于“华丽的文字”,想以朴素为初心,写出人生百态。我坚持的东西是对于什么来说的正确?

        车子驶入了市区,街上人并不算很多,我喜欢这种氛围,安静却又不孤独。那些个人们可能骑着哈啰的共享单车,冒着风雨前行。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看见这种人,但我却在风雨中和人流中看见了。我注意什么才是正确?

        我在想,既然独处时我的情绪十分低迷,是否还会回到以前那个我被丧文化洗脑的时期?

我喜欢现实的事物,对那些可能根本没存在过的东西没有兴趣。这就不可避免地会受到网络数据大算法推送给我的现实中的黑暗以及黑暗中的人的崩溃。

那段时间真是过去的十多年里最特殊、最令人作呕的阶段。

        我不能忍受那段时间的我:厌世、自暴自弃……以至于现在的我,都会被那时培养出来的错误观念误导,使得思想消极化。

        每当别人表现出类似的情绪,我都是抱以同情去看待并帮助他们。

        而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同情之心。

        偶尔一次再次推送给我那些压抑的资讯时,我看到评论大致是这样的:

         “你就装吧”“贱”“卖惨”“博同情”“那你怎么还不死”……


         我曾听别人说过:

         “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以扭曲如蛆虫”


评论